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长沙:老人掏刷子手臂被卡下水管 消防营救20分钟助其脱困

2016年02月02日10:3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昨日,长沙望城区文源路老公路局家属楼一名6旬老人手臂被卡在厕所下水管道中。望城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经过约20分钟营救,帮助老人脱困。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了解到,老人今年66岁。当时老人正在厕所洗衣服,不小心将刷子滑落在厕所下水管道中。老人想也没想,伸手到下水管道中掏刷子,不料右手臂被卡死在管道中。消防战士到达现场时,老人右手臂被卡已超过半小时,充血肿胀,情况紧急。

消防官兵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救援。他们先找来毛毯对老人的脸部和手部进行防护,避免在破拆过程中对老人造成伤害。随后,官兵一边安抚被困老人的情绪,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小心翼翼地对卡住老人手臂的陶瓷和混凝土进行破拆,经过不断地敲打、钻破、刨挖。约20分钟后,厕所下水管道被破拆出一个大洞,老人的手臂也恢复自由。

消防官兵提醒,若有物件滑落厕所下水管道及类似情况,千万不能盲目将用手去取。应及时通知保安或物业,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置。若遇到卡手的情况,可利用洗洁精、食用油等润滑剂先自行救援并及时报警求助。(刘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