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眉山消防宣传入集市 市民乐享春节“平安礼”

2016年02月01日12:31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四川眉山消防宣传入集市 市民乐享春节“平安礼”
原标题:东坡区消防宣传入集市 市民乐享春节“平安礼”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月28日上午,东坡大队义务宣传队以赶集时段为切入点,进入集市人流密集处,近距离的为老百姓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

“您好!我们是东坡区消防大队宣传员,请您看一下我们的宣传资料,里面有很多防火知识,对您和家人都有很大的帮助,春节临近请您注意消防安全!” 在人流密集的集市内,大队义务宣传人员紧紧结合春节期间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如何及时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对集市内的每家商铺进行了走访,为每一位商铺铺主赠发了《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火场逃生自救》、《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凡发现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指出,并要求其快速整改。然后,在市场内的人流密集处与集市进出口设点派发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务求能最大限度的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的开展,有效拓宽了开展活动的活动渠道,以“微笑服务”的方式,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为传递警民鱼水情、做好春节前消防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海澜)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