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长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行动

2016年01月29日09:0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居民区消防车通道专项行动对堵塞消防通道行为进行最严厉处罚

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16年1月28日至2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居民区消防车通道专项行动。

全市集中开展清理居民区消防车通道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上提到,消防车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和疏散被困人员的车辆通道,保持通道的畅通,就能够为消防人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宝贵时间,一旦被堵,将会阻碍火场扑救和实施救援,直接影响到火灾的及时处置,后果极为严重。因此,在这个意义上说,消防车通道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绝不能占用、堵塞。统计显示,全国各地重大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中,80%以上是由于消防通道堵塞。

据悉,此次行动以居民区为重点,在彻底排查、清理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消防救援的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堆放物以及车辆等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开展集中整治。整治重点主要包括: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由社区接管的居民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小区及老旧散小区。整治内容包括:消防通道是否被违法建筑、构筑物、堆放物、停放的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大门是否被长期锁死,无专人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达到标准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不能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的,将采取强制措施,并对相关责任单位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不及时消除隐患可能严重威胁消防安全的,公安消防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从严处罚。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要进行最严厉的处罚,实施最严厉的整治。(卢玉鸽 金名)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