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烘萝卜干引发火灾 湖南新田消防公安携手灭火

2016年01月27日10:24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烘萝卜干引发火灾 湖南新田消防公安携手灭火

1月25日上午9时40分,湖南新田县龙泉镇胜利街一巷某民房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和巡逻队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将火灾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快来人,这里发生了火灾。”当日9时41分,新田“110”指挥中心和消防大队几乎同时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胜利街一巷某民房发生火灾,熊熊大火迅速窜上屋顶。新田公安巡逻大队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救火。由于火灾现场地处小巷,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到达,消防队员只好从50米外铺设消防水管到现场。

该民房是旧砖木瓦房,住房面积仅50平方米,屋里放着不少易燃用品。火灾一发生,迅速在屋内扩大,火苗一下子引燃屋顶的木梁,瞬间燃起熊熊大火。消防队员用强大水流不停从窗口和屋顶往里喷射。巡逻队员一部分参与灭火,一部分疏散附近居民到安全地带,并在附近警戒。一位邻居老大爷不听民警指挥,死活不肯离开自己的房屋。民警好言相劝也无济于事,最后只得背起老人家离开。

经消防人员和巡逻队员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终于熄灭了。尽管火灾点周围住房密布,由于扑救及时,大火没进一步蔓延。

租住该房的郑某称,当天上午,她将萝卜切成条,摆放在竹筛上,然后架在煤火上烘烤,想把烘好的萝卜干拿到市场上去卖。后来,她外出有事,家里无人看护。9时40分,她家突然冒出浓烟,随即燃起大火。一名群众及时报了警。(乐剑平 邓小龙)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