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海南琼海消防支队专项检查旅游景点消防安全

2016年01月27日09:05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春节日益临近,琼海市各旅游景点的游客也不断增多,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各旅游景点消防安全稳定,1月25日,海南琼海消防支队深入全市旅游景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该支队监督检查员先后来到东方文化苑、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等旅游景点。重点检查了各景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建立健全并落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开展每日防火巡查;是否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

据介绍,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景点对消防安全工作极其重视,纷纷制定了节日期间突发火灾或抢险救援的应急预案,确定了节日期间的值班表及应急小组,加大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巡查力度,有的景点还针对旅游旺季组织了灭火演练,更新更换了灭火设施。但也发现个别景点消防安全工作还存在一些漏洞,例如灭火器过期失效、占用消防车道等。对此,支队监督检查员责令其当场改正,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完毕。

检查结束后,该支队监督检查员要求各景点负责人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春节”期间旅游景点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邢东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