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东城区小学生走进红门快乐学消防

2016年01月2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东城区小学生走进红门快乐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北京1月26日电 日前,北京东城消防支队龙潭湖中队营区内热闹非凡, 20余对亲子家家庭专程来到龙潭湖中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中队会议室,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精心准备的消防安全主题卡通片,幽默诙谐、妙趣横生的卡通片片段引得小朋友们开怀大笑。在观看卡通片的同时,消防员叔叔边讲解边回答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寝室,干净整洁的内务使得小朋友们啧啧称赞。

为了使小朋友们能够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体验消防,消防员叔叔通过讲解消防器材、安排小朋友试穿战斗服、参观消防车辆等实践体验活动,激发了小朋友参与学习消防的热情。最后,在消防员叔叔的组织下,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学习使用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零距离”学习消防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直观、生动的消防宣传教育,使小朋友们从小就树立起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达到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小抓起的目的。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