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市梅列区1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投用

2016年01月26日09:4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近日,福建三明市梅列区投入专项经费建设的1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正式亮相,为建设平安家园添油加力。

梅列区先期投入23.7万元,并依托群防群治力量和单位已有的消防组织,在乾龙社区、东安社区等18个社区相继建成了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其主力就是一支小型消防队,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种职能为一体,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乾龙社区主任魏招莲刚获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这次她又成为社区微型消防站的站长。她介绍,微型消防站的设立将灭火救援力量延伸到一线,志愿队队员们平时对社区内建筑及周边情况都比较熟悉,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迅速出警。

据了解,下一步,区消防大队将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划定最小灭火单元,在主城区范围的街道办、城中村、商业集中区域和城郊接合部,以及配有消防控制室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建设微型消防站。(李彬)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