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铁路桥下硫磺泄漏燃烧 当阳消防快速处置

2016年01月26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铁路桥下硫磺泄漏燃烧 当阳消防快速处置

1月25日上午14时17分,当阳中队接到报警称,当阳市往六国化工方向一处铁路桥内地面散落硫磺发生燃烧,接到报警后,当阳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4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四周聚满了围观群众,现场浓烟滚滚,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浓烟在风力作用下正向周围聚集人群刮来。见此情形,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对现场周围100米范围内进行警戒,并对毗邻的住户及周围群众进行疏散;灭火组出两支喷雾水枪对泄漏部位进行喷射; 15时30分许,现场得到有效的控制。

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官兵利用泥土对泄漏硫磺进行覆盖,然后再次使用水枪对其进行射水冷却,在确定无复燃的情况后,消防官兵才整理器材、清点人数、撤离现场。

据现场群众介绍,泄漏硫磺疑似货车运送过程中不慎掉落,经阳光照射发生反应。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周渤越)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