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兰州市两车追尾起火消防奋战 11小时扑灭

2016年01月26日08:53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兰州市两车追尾起火消防奋战 11小时扑灭

1月25日清晨6时许,两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行驶至 柳高速榆中三角城1833公里处时发生追尾而引发火灾,两车货物猛烈燃烧。事发后,兰州市消防支队紧急调遣1个消防大队、3个执勤消防中队的11台消防车辆、7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1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两车追尾引发火灾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仍在现场救援。记者看到,高速路的一面护坡下面,两辆起火车辆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上货物仍然冒着白烟。记者注意到,车辆侧翻发生火灾后,引燃了附近的树木及蔬菜大棚。消防官兵在扑救火灾的同时,还要控制火势向周围蔓延。

据半挂货车司机介绍,他从浙江温州拉载百货、皮鞋等运往兰州,与他追尾的双桥货车由天水拉载家具前往兰州。当时,他正驾车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突然看到前方出现一辆货车。由于雪天路滑躲闪不及,他便撞向了前方车辆,之后两车均失控侧翻在路基下,发动机立即燃烧起来。他逃出驾驶室并救出另一名人员,前方货车内的驾驶员也及时逃出。随后,他们打电话报了警。

消防紧急救援11个小时

接到报警后,兰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1个消防大队、3个执勤消防中队共计11台消防车辆和7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发现半挂车与双桥货车侧翻在路基下起火,引燃了周围树木、农民的大棚,火势正处猛烈燃烧阶段,地面上散落着大量

的汽车碎片并伴随着轻度爆炸声。当时两辆货车陷入一片“火海”,整个车身已被大火包围,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烟味,滚滚浓烟冲向天空十几米以上。

由于当时刮着大风,大火在风力作用下越烧越旺。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救援人员立即分为四组,一组铺设双干线水枪压制火势,另一组铺设单干线水枪,对起火现场周围的燃烧物进行隔离,抢险救援组对受伤人员进行转移,警戒组在道路两旁设置警戒线,防止再次发生交通事故。

下午4时48分,消防官兵经过近1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势大火被完全扑灭,并联合高速交警、清障救援人员将事故车辆吊离。

事故现场临时管制西行车辆绕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消防官兵在扑救时喷射了大量消防水,而这些消防水在零下24度的寒冷天气下瞬间结冰。为了防止再次发生撞车事故,消防官兵及时与交警部门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对事故现场实施临时管制,西行车辆暂需从甘草店站驶出绕行至三角城站驶入。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对事发现场结冰路段进行清理。昨日下午6时许,现场结冰路段清理完毕,交通恢复畅通。(桑杰才让)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