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密云“我心中的消防员”书画作品评选活动落幕

2016年01月2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昨日上午,北京市密云区教委和消防支队在密云区青少年宫隆重举行了全区师生“我心中的消防员”主题书法绘画作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安全干部及美术教师、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并参观了书画作品。至此,为期两个月的“我心中的消防员”书画作品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消防员职业的了解,密云消防支队联合区教委以第二十五个“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在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中的4.3万名师生中广泛开展了“我心中的消防员”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分为动员发动、自选自评、集中展示、专家评选四个阶段,是全区首次以消防题材为主要内容的大型书法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活动共征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书法、绘画原创作品1028幅,并面向社会举办了两次大规模展示,全面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了解、重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

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通过书法、绘画作品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心中的消防员形象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营造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年来,密云消防支队深入落实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注重发挥学生群体的消防宣传带动作用,2013年,联合区教委在全区4万余个学生家庭中开展了“我帮家里找隐患”活动,让学生这个小的消防宣传群体,带动了全民这个大的群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市民的消防安全知晓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2014年、2015年全区连续两年实现了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数双下降。

(责编:赵恩泽、李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