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突发大火 安徽芜湖民警消防不顾危险迅速扑灭

2016年01月19日14:16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要不是民警冒险灭火,我们的损失就惨了!”1月13日晚,安徽芜湖市沈巷镇地处偏远乡村的民房突发大火。派出所民警快速果断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使居民免遭损失,得到村民高度称赞。

当晚19时许,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沈巷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沈巷镇大蒋村黄山寺乡一处民房突发大火。所长马青立即率民警、辅警携带消防器材驾车火速赶至现场。同时,消防车也飞奔现场。到达大蒋村发现,由于地处偏僻,道路狭窄,消防车和警车无法进入。情况紧急。“快,跑步前进!”马所长一声令下,带头冲了过去。民警、辅警紧跟其后,徒步奔跑近千米到达失火点。此刻,着火的平房被滚滚浓烟包围,火舌不时从门窗窜出,村民已在用脸盆、水桶提水灭火。民警简单询问确认屋内无人被困后,一边与消防队员用消防器材扑向大火,一边疏散周边群众。火势渐渐减弱,一名民警冲进厨房检查,忽然发现厨房里有一个液化气罐,民警不顾自身安危,一把将已被炙烤得发烫的液化气罐扛到肩膀,飞奔跨出屋外放置到安全地方。

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火势最终得到控制。民警与消防队员再次检查,确定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