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黑龙江鹤岗:疏散演练进万家 消防安全你我他

2016年01月19日14:07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为做好节前的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目标的实现,黑龙江鹤岗向阳区红军办第五社区开展了居民社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组织义务治安员、义务消防员、社区居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冬季是个火灾易发的季节,风干物燥、气候多变是居家安全最大的隐患。为提高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实地进行安全常识普及,第五社区以“疏散演练进万家、消防安全你我他”为主题开展安全疏散及现场消防演练,让社区居民掌握正确的消防常识,以正确的扑救方式避免财产的流失,以迅捷安全的逃生方式逃离火灾,同时,对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掌握了在火灾发生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灭火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居民的自我救护能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