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我国消防部队首次参加东盟论坛救灾演习

2016年01月18日13: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8日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我国消防部队将首次成建制派兵参加东盟地区论坛救灾演习。目前,我国参演官兵已抵达马来西亚槟城,准备参加将于5月下旬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习活动。

此次救灾演习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演习以马来半岛遭受强台风袭击为背景,台风导致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危化品泄漏等严重灾害,马来西亚在开展抗灾救助的同时协调国际社会开展救灾工作,我国消防部队快速响应派兵救灾。

我国消防部队牵头参加的实兵演习科目主要有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建筑倒塌和山体滑坡事故救援、水面绳索横渡救援四个科目。

我国参演官兵来自广东、广西、云南公安消防总队,共计106人。为此次参演,消防官兵对所涉及的演习科目进行了反复推演,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集训。届时,我国消防官兵将与来自欧美以及东盟等国家的消防人员同场竞技。

我国消防官兵还将与参演各国消防人员就灭火救援、防灾救灾等工作进行交流对话,促进提升我国消防部队抢险救灾能力。(邹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