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巴中:一居民楼突发火灾 消防迅速灭火救出3人

2016年01月1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消防员在救火现场
消防员在救火现场

人民网1月15日电 1月13日,四川巴中巴州区红华巷(靠近城西市场)附近一楼房5楼居民家中突发大火,消防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并将被困的3名群众救离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部位为居民楼三层,房屋有内明火,充满浓烟,多处存在阴燃。消防员立进行出水扑救,并且携带破拆工具组进行搜救。20分钟后,火势成功扑灭,消防官兵打开房间所有窗户进行排烟,同时为了防止复燃对消防该房屋进行全面清理。明火已经被扑灭,但浓烟依旧很大,5楼仍旧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浪,在出事屋内到处都是燃烧后的痕迹,起火卧室只留下被大火烧变形的大床铁架。

据现场参与抢救的消防特勤中队指导员赵恺介绍,他们在14时54分赶到火灾现场,当时现场火势很大、浓烟密布,6楼的窗台都已经起火。听到有人被困在楼上后,消防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到5楼灭火,一路挨家挨户将楼上被困人员救出,最终救出3名被困群众。大火也在20分钟内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居民说,当时正在外面,听说自己住的楼房着火就立即赶回来,本想把被困在7楼的家里的半瘫痪的儿子救出来,哪知走到5楼就被浓烟和大火给拦了下来,要不是消防队员将儿子救出,后果真不知道怎么样,真的很感谢他们。

目前,火灾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春节临近,随着节日期间用电负荷的攀升,易引发家用电器设备超负荷用电的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进入冬季,要注意易阴燃物品的堆放,更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唐靖濠 杨永刚)          

居民楼起火,火焰蔓延到窗外
居民楼起火,火焰蔓延到窗外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