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石家庄今年將設119微型消防站 3月實現全覆蓋

2016年01月15日08:55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石家庄今年將設119微型消防站 3月實現全覆蓋

1月14日,石市召开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会。以行政村、社区居委会为单位建设的志愿消防组织,主要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培训、初起火灾扑救等工作的微型消防站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微型消防站是在基层单位内部建立、依托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消防器材,构筑起的社会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是最基层的消防力量。微型消防站的人员配备不少于6人,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每班不少于3名队员。接到火灾报告后,应在1分钟内核实火警,并立即出动,3分钟内赶赴现场处置。主要任务是提高初起火灾“救早、灭小”能力,有效减少“小火酿大灾”事故发生。截至2015年12月25日,石市微型消防站建设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今年3月20日前实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社区的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