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清理粉煤灰工人被湮没 广东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1月14日09: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清理粉煤灰工人被湮没 广东消防紧急救援
原标题:清理粉煤灰工人被湮没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昨日下午通报,1月12日中午,广东省茂名市一工厂两名工人在清理粉煤灰时被埋。接警后,茂名消防支队调派5个中队、10辆消防车、46名消防员前往救援。

1月12日13时48分,茂名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华一公司” 两名工人在清理粉煤灰时,掉进12米高的粉煤灰储存罐,被埋失踪。接警后,茂名消防支队先后出动茂港、滨海、河东、特勤共5个中队,10辆消防车,46名消防员前往救援。

据了解,该罐粉煤灰容量达2600立方米,救援难度非常大。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分出一组人员爬上罐顶,搭建救援三脚架,通过救生绳下降到罐內进行搜救;同时,分出一组人员利用电焊设备割开罐体,进入罐内清理粉煤灰。

为提高救援效率,当地政府部门调来铲车和挖掘机进行破拆与清理,在扩大救援空间后,再用铁铲和双手进行挖救。

截至1月13日13时30分,两名遇难者已被找到。(张丹羊)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