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内蒙古消防部门发布节日安全提示:做好防火工作

2016年01月14日09: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部门发布 节日安全提示

春节临近,内蒙古公安消防总队发布节日消防安全提示,呼吁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提醒市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防火工作,欢欢喜喜过大年。

安全提示中说,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处于自动启动状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社区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消防车通道要保持畅通,居民楼疏散楼梯不得堆放杂物,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应处于关闭状态。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认真落实防火巡查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冬季电气火灾增多,市民要注意安全用电,加强对燃气管线、用具的检查维修,防止燃气泄漏。在商场、市场及大型超市购物或参加文化娱乐活动时,要注意观察并熟悉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时要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在景区游玩时,要严格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随便吸烟、乱扔烟头,不生火野炊,防止引发火灾。外出旅游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赵曦)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