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游客山上受伤被困 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2016年01月12日08:24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14时52分,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元氏中队接到报警:位于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白果寺附近的山上,有一名游客因受伤无法下山,急需救助。接警后,中队官兵迅速出动1部消防车和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中队官兵赶到前仙乡事故发生的山脚下,找寻山下熟悉山路的村民带路,经过指挥员简单部署,战勤员电话联系确定被困游客位置和身体状况后,消防官兵携带救援担架、消防安全绳、消防腰带等工具赶赴山顶。消防官兵穿过杂草丛生的悬崖陡坡和沟壑,于17时30分到达受伤的游客身边,由于该游客腰部受伤,无法行走,山路陡峭,同行的游客无法对其施救。

指导员与受伤游客进行了简单交谈,了解受伤情况。最后,消防官兵利用结绳法将受伤的游客稳固固定,几名战士轮流抬着担架下山,19时,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受伤游客送至山下,抬上担架,并移交给了现场等候120医护人员。本报讯(胡雁冰 赵元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