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苏南京消防火场救出9旬老奶奶

2016年01月11日09: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江苏南京消防火场救出9旬老奶奶
原标题:火场救出9旬老奶奶 消防员为她披衣取暖

昨天上午8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在事发地点附近,许多市民正在交头接耳议论此事。“早晨大家都在睡觉呢,也没听到什么声响。”一位住在一楼的居民称,后来大家是听到消防鸣笛的声音才出门查看情况。“当时烟特别大,消防队员拿了一根水管就冲上楼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此时地面上还有水迹,空气中仍然弥漫着浓烈的焦糊味。

根据周围居民称,家住三楼的奶奶今年已经90多岁了,就一个人生活。死者是她的儿子,姓马,由于中风,身体不便,几乎很少下楼。“马某好像年轻时候做过保安,30多岁的时候中风了,打了一辈子光棍。”一位小区居民称。“消防队员来得太及时了。”一位居民称,消防到场后就立即往楼上冲,不一会,消防队员就把90多岁的老奶奶抱了下来,还一路抱到路边。救护车来了以后,把老人放在担架上才离开。等救护车的时间,消防队员害怕老人冻着,还拿了一件大衣给老人披上。

记者随后来到三楼,此时消防和民警正在房间内勘查现场。根据一名知情者称,从房间内的情况看,着火点可能在床上。记者随后联系了消防部门,对方表示,具体着火原因还在勘查中。另外,一名消防人士告诉记者,老年人冬季家庭失火报警次数增多。究其原因,首先是老年人反应慢,行动力不够,遇到家中失火往往逃不出来。另外,冬季,老年人在家喜欢使用电热毯,或是用热得快,甚至是在床上抽烟。这些都极易导致火情。对此,消防人士提醒,冬季防火不能当儿戏。冬季风干物燥,居民家庭电、气、火的使用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因此,冬季家庭要加强防火意识。家中的年轻人应该多留意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多关心老人。(季宇轩)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