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广安华蓥消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突击夜查行动

2016年01月07日14:3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为了加强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1月6日晚,广安华蓥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检查员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消防开展了集中夜查行动。

行动中,消防大队防火监督检查员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行业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的配置是否到位,是否扩大经营面积,是否占用防火间距以及是否安全用火用电等。同时,消防大队防火监督检查员随机提问了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一懂三会”与火灾逃生自救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未及时组织防火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设置不符合标准,封闭安全出口等问题,强力督促各场所负责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辖区内九小场所的火灾隐患,下一步,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标准化建设,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及时督促隐患单位整改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并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冉鹏 张彩虹)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