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扰民 云南陇川消防智取除患

2016年01月07日08:46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日前,云南陇川县陇把镇农贸市场旁有一马蜂窝,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以及生命安全,给百姓带来严重的不便。无奈之下,居民只好请来消防官兵除蜂。

据介绍,1月5日18时45分,陇川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1车4人赶往现场处置。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勘查后发现,马蜂聚集在农贸市场的屋檐上,长度大约一米,严重威胁附近居民的安全。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制定方案: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穿戴好防蜂服,携带杀虫剂,麻袋等工具清除马蜂。

消防官兵对准蜂窝,猛地一套,一切,一捋,一封,动作准确、迅速而连贯,仅4分钟的时间便成功地将蜂窝套进了袋子里,消防官兵用杀虫剂消除剩余的马蜂。

20时21分,确认无遗漏马蜂后,官兵收整器材返队。(杨之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