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冈:钢管刺穿女子腿部 消防官兵急救室切除

2016年01月06日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湖北黄冈:钢管刺穿女子腿部 消防官兵急救室切除

1月5日14时10分,湖北省黄冈罗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向消防官兵求助:因交通意外,一名中年妇女的左小腿部被摩托车三角支架钢管刺穿,钢管直径约20毫米,从小腿侧面插入,需要消防官兵协助,才能顺利进行手术。紧急时刻,消防员走进急救室,配合医生进行“断筋”手术。最终,消防员成功切断钢管,伤者的手术得以成功进行。

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工具,迅速抵达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2楼骨外科,在急救室的病床上躺着一位中年妇女,其左腿受伤部位已经进行了包扎止血处理,伤者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其左小腿内侧面被摩托车三角支架钢管刺入,支架大部分留在体外。根据家属描述,穿刺进入腿部的钢管像“鱼钩”倒刺状,无法从正面手术拔出。现场医生也给与了肯定的意见,必须先将外部钢管支架切除,再进行手术清除腿内部钢管,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对伤者的二次伤害。

紧急时刻,在得到伤者家属的授意后,消防官兵决定采用无齿锯进行切割。对伤者腿部进行防护后,消防官兵启动了无齿锯,现场氛围十分紧张。无齿锯重达12.5kg,保持机器的稳定性是操作人员要克服的首要困难,操作官兵调整好呼吸,在救护医生的现场指导下,对钢管进行切割。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精准的操作,消防官兵用时1分20秒,成功切断钢管,在场的所有人也瞬间松了一口气,伤者被当即送进了手术室,进行救治。(张光辉 王积欢)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