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宣威消防力推社会单位参保火灾公众责任险

2016年01月06日13:26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宣威消防大队将火灾公众责任保险作为增强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手段进行推广,动员公众聚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参保,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5年,宣威消防在抓好防火灭火工作的同时,把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相关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维持和会的和谐稳定作为自己的职责,大力推行火灾公众责任保险,通过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用商业手段解决责任赔偿等方面的法律纠纷,切实保护公民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减轻政府灾后救助负担,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措施。

在推广火灾公众责任保险的工作中,该大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用大量火灾案例的惨痛教训向社会单位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社会单位和群众认识到投保火灾公众责任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其主动自愿投保。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余家KTV、商尝超市、易燃易爆场所购买了火灾公众责任险讯(杨之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