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安徽省阜阳市10名消防官兵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最美人物"

2015年12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30日电 12月28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第二届“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10名消防官兵获评最美人物之“最美消防员”,并登上颁奖典礼的舞台接受表彰。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市长李平等领导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今年9月10日,市文明委正式启动了第二届“阜阳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主要评选表彰消防员、乡村教师等十大行业和群体的“最美人物”。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基层推荐、部门评选、微信投票、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产生支杰等10名“最美消防员”,王忠等10名同志获得“最美消防员”提名奖。在表彰的“最美消防员”中,既有苦练本领、勇当争先的执勤训练尖兵——颍东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翁素林,又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基层带兵模范——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董亚楠;既有14年无私奉献、始终尽心履职的爱岗敬业典型——阜南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胡非,又有舍生忘死、无所畏惧的灭火救援精英——颍州中队政治指导员支杰。

“你们是直面火魔的逆行者,是抢险救援的急先锋,是社会平安的守护神。你们用生命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誓言,用青春谱写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英雄赞歌!”典礼现场播放的“最美消防员”先进事迹专题片,真诚、朴实而又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的掌声。10名“最美消防员”身着橙色战袍、昂首挺胸地走向舞台,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属于消防官兵的那最美的一抹橙。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者临泉中队下士曹少博深情地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消防官兵,能当选“最美消防员”非常的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持把忠诚可靠、献身使命的“最美”精神传承下去,用“最美”精神去激励身边的战友共同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保持荣誉、再立新功。

阜阳消防号召全市消防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先进、见行动、比贡献的热潮。全体官兵要把学习“最美消防员”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创新消防安全治理,全面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