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任凭钢管一次次砸向后背消防员紧紧抱着轻生男

2015年12月30日09:2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任凭钢管一次次砸向后背消防员紧紧抱着轻生男

消防战士爬避雷针 楼顶救轻生男

12月26日18时许,陇海路金誉良苑小区物业拨打119报警求助,称一名男子手持钢管站在小区一居民楼13楼楼顶,情绪激动可能要跳楼。

管城消防大队二中队接警赶到,队员们在昏暗的光线下看到一名男子不断地嘶喊着“不需要你们,给我走,不要管我”,而其手中的钢管也不断砸向楼顶墙壁,砸碎的砖瓦随着声声敲击被抛至楼下。

现场消防指挥员一边迅速制订营救方案,一边和男子交谈稳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消防战士郭辉穿好护具后悄悄上楼靠近男子,寻找机会进行施救。

郭辉抱着楼内避雷针爬至楼顶时被男子发现,对方喊着“原来是你呀,今天我先把你弄死再跳下来”,随即挥舞钢管朝他砸来。

“当时男子明显精神恍惚,跟一般人不一样,我也从没见过这样的现场。”郭辉说,虽然自己也有紧张,但躲过迎头一棒后,立即奋力向前将对方扑倒在地。

为了救人 忍受钢管击打、撕咬

昨日,在管城消防大队二中队,记者见到了救人受伤的消防战士郭辉,此时的他右手伤口仍未结疤,左后背深处仍感到疼痛,左臂不能抬起,右手的伤口也未结疤。

消防人员现场拍摄的救援视频显示,轻生男子虽被拦腰抱住却没有稳定下来,他先是挥舞手中的钢管连续击打郭辉后背,之后更是张口朝郭辉的右手咬去,郭辉的右手当即鲜血直流。

“我上去是要救人的,再疼也不能放手,他这么激动,我一放开,他肯定还往下跳。”郭辉说,他强忍疼痛紧紧抱住男子,用力将男子往安全的地方推,随后赶到的战友合力将男子控制住带下了楼。

记者从南关街派出所了解到,被救下的男子今年23岁,安阳市人,此前曾有过犯罪前科,事发当晚男子家属赶到派出所后将其接走,郭辉接受急救医生包扎后要求立即归队。(汪永森)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