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新疆三辆货车变火车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2015年12月29日14: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辆货车变火车 皮山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2015年12月28日下午18时53分许,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县人民医院十字路口一空地上三辆货车起火,周围还停了十几辆车,火势较大,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处置。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19时05分许,接到报警电话后的八名消防官兵抵达现场时,此时着火的三辆货车已变成了火车,车头被熊熊大火吞噬烧的面目全非,火势不断扩大,旁边还停放了一辆货车,着火货车的上空是电线和监控线路,如不及时扑灭将会引燃周围车辆和线路,后果不堪设想。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命令现场指战员出两支水枪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向着火车头进攻,将货车车头和驾驶室内的明火扑灭后,消防官兵对着火车辆的轮胎进行扑救,30分钟后,明火被全部消灭,消防官兵对三辆着火货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无死灰复燃后将现场移交给公安民警。

据了解,此次火灾事故是中间一辆货车先自燃起火,消防官兵到场时车头已被烧的面目全非,车牌号也看不清楚,着火原因是货车线路短路着火引燃旁边两辆货车。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车主要经常检查车辆电线线路,防止老化、断裂,严防车辆线路短路自燃发生火灾。(付强 李瑞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