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河南信阳消防兵获“青春信阳文明使者”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28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共青团信阳市委、信阳市青年联合会举办的“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做青春信阳文明使者”网络传播活动总决赛在百花会展中心时空剧院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市各行业各系统代表共计800余名观众观看了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信阳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郭光落从微信投票产生的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两轮投票中均以绝对优势问鼎桂冠,获得了一等奖的殊荣,被团市委、市青联授予“青春信阳文明使者”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消防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为全市消防部队争得了荣誉。

此次决赛,通过选手现场展示,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两轮现场投票、公开唱票,最终评选出10名“青春信阳文明使者”。郭光落同志在展示中用质朴的语言、真诚的话语和坚实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消防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情实感和铮铮誓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最后,郭光落荣膺大赛一等奖,并作为选手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攻坚技巧”技能演示,赢得了市领导和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做青春信阳文明使者”网络传播活动自今年5月12日开展以来,共收到照片近万张,在团市委官方微信平台“青春信阳”连续推出17组照片展播。至今,相关活动页面浏览量已达45.7万多人次,参与人数近50万,辐射全国各大城市以及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充分利用“自拍”、“点赞”等时尚元素,将抽象的价值观概念转化为青年可感知、可奉行的行为准则和思想观念,把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帮助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此次展播活动中,郭光落用突出的工作表现、崇高的敬业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赢得了上万网友的点赞和亲睐,对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聂竸毅 张因祥 通讯员 邵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