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河南八旬老翁火盆烤火酿火灾 民警消防官兵急救援

2015年12月2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河南八旬老翁火盆烤火酿火灾 民警消防官兵急救援
原标题:舞钢市八旬老翁火盆烤火酿火灾 民警消防官兵急救援

12月21日中午11时36分,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尹集镇尹集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王德山家中发生了火灾。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薛华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同时通知119和村主任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王德山老人的家房屋浓烟滚滚,火势越来越大,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立即疏散附近的人群,并与赶来的村主任组织附近村民一起用铁锹和笤帚努力扑火,随后119及时赶到,经过众人努力,成功将大火扑灭。

据尹集派出所教导员陈启明介绍,王德山老汉,今年八十三岁,儿女都在外地,他常年独自一人居住。这次火灾,老人损失很大。望着自己化为灰烬的家,王老汉老泪纵横,向民警哭诉,他一个人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多年积蓄现在都没有了,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都被大火吞噬了,现在天气寒冷他无家可归……在场的人都为老人的遭遇深表同情。民警薛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和陈启明教导员一同帮助老人联系了尹集镇的民政部门,向他们讲述了这一情况,民政部门随即给老人安排了住所,并提供棉被和食物,确保天气寒冷的情况下老人基本生活条件得到保障;下一步会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帮助他重建家园。面对民警和民政部门干部的帮助,可怜的老人感动得大哭不已。

经了解,起火原因是老人在家里用火盆烤火取暖,后来出去了一会儿,没有把火熄灭,麻痹大意以为没啥事,结果竟酿成大祸。民警提示群众,屋内用火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出门必须保证火灭,不要小看任何一点隐患。在这次扑灭大火的行动中,民警的出警迅速、组织有力、不惧危险,以及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的行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李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