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楼下火大烟浓 消防员喊了句什么话救了大家?

2015年12月28日10:0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楼下火大烟浓 消防员喊了句什么话救了大家?

昨日中午,西三环与长江路交叉口长江花园小区一楼下突发大火,大火裹着浓烟将该楼1至7楼的阳台玻璃全部烧毁,浓烟将楼洞口封闭。

因小区门洞被堵,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队员只好将消防车停在西三环上,接水带进入小区,多名消防员紧急扑火。此时,大火已经从地面向楼上卷着浓烟,楼上被困居民想往楼下跑。

消防队员冲着楼上喊:“别下楼,都待在家里不要动,小心被浓烟熏着。等我们去救你们!”

10分钟后,火势稍小,消防队员们戴着面具冲进楼道,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约20分钟后,火势被彻底扑灭。

经查,楼下8辆电动车被烧成架子,1辆银白色轿车车头被严重烧毁。

现场勘查认为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可能性较大,火灾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认定。(徐富盈)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