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警笛太响听力受损 全美4400名消防员控告制造商

2015年12月24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3日电 消防员是一种高危险职业,但除了救人救火之外,消防车的警笛竟然也成为美国消防员的健康杀手。全美各地超过4400名消防员近日联合起诉伊利诺伊州警笛制造商“联邦信号”公司(Federal Signal),指责其制造的产品使他们听力受损。

据美联社报道,前纽约市消防队主管纳尔多内(Joseph Nardone)称,“消防车驾驶室内的警笛声音太大了,它实际上产生了物理伤害。”尽管已经退休十多年,警笛对纳尔多内听力的的影响使他无法理解快速对话或是参与教堂活动。

纳尔多内是全美约4400名起诉警笛制造商的现任或退役消防员之一,他们来自纽约、马萨诸塞、宾夕法尼亚、新泽新和伊利诺伊等州。

消防员们指出,噪音限制标准为85分贝,而该警笛的分贝数经常会高达120分贝,相当于一场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会产生的噪音量。长期处于巨大警笛声的环境下,造成他们听力丧失无法恢复。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听力损失专家勒斯蒂格(Lawrence Lustig)表示,人们有不同程度的敏感性,一些涉及动物的研究似乎暗示了,早期暴露在噪声中会导致与年龄相关的听力损失加速。

消防员的代理律师伯恩(Marc Bern)指出,联邦信号公司本有能力设计出更安全的警笛远离坐在消防车内的人员,或加入隔音装置保护消防员的听觉,但制造商没有这么做。

联邦信号公司坚称指控不合理,表示公司产品符合国家安全规定,消防员在工作中接触到的噪声平均低于85分贝。该公司认为,改装会削弱警笛声音、失去警示作用,恐增加消防员和民众发生意外的机率,并称不少消防机构早就建议消防员戴上耳塞、耳罩等护耳用具。

过去十几年间,美国多地曾出现同类指控,陪审团多做出有利于联邦信号公司的裁决。部分诉讼案以和解处理,最大一笔和解案是2011年向费城1069名消防员赔偿了360万美元,但该公司从未承认有过失。(完)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