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圣诞节快来到 消防叔叔“送平安”

【查看原图】
圣诞节快来到 消防叔叔“送平安”
圣诞节快来到 消防叔叔“送平安”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015年12月22日14:57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22日电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和防御火灾能力,12月21日下午,西城消防支队什刹海消防中队走进西城区第六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课并带来平安夜前的平安祝语。

培训过程中,中队培训人员结合幼儿园火灾防范要点,讲解了幼儿园消防常识,对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做了现场示范和操作演示,幼儿园的师生们踊跃参与。在小朋友们听的聚精会神时,由中队战士扮演的圣诞老人闪亮登场,霎时引起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呼,瞬间将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小朋友们对这种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很感兴趣,互动过程中积极与培训人员互动,取得了很好的宣教效果,将圣诞活动与消防培训紧密的有机结合在一起,使幼儿园小朋友在欢乐中不知不觉学到了消防常识,了解了火灾知识和疏散逃生技巧,形成培训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格局,同时这也是警民共建的一次具体体现。 

分享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