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通州支队入户帮扶鳏寡孤独老人防

【查看原图】
北京通州支队入户帮扶鳏寡孤独老人防
北京通州支队入户帮扶鳏寡孤独老人防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015年12月15日10:29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5日电  为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全力遏制近期小火亡人事故频发势头,提高留守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北京通州消防支队官兵深入辖区旗舰凯旋小区、枣林庄村独居老人家中宣传冬季防火知识,帮助老人查找家庭消防隐患,安装烟感报警器,讲解防火常识,传授逃生技能,最大限度做牢独居老人家庭安全基础,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支队消防监督员走进梨园镇旗舰凯旋小区某弱势群体老人家庭中,向老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为家里客厅、卧室安装烟感报警器,并与老人面对面长谈,细致讲解如何排查家庭内部的消防安全隐患,从日常生活起居到家用电器使用细节,从各种隐患小角落到消防安全小知识,从近期的几起居民火灾到全区的火灾形势进行讲解;围绕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在张家湾镇枣林庄村,91岁高龄老人家中,支队监督员帮助老人查找家庭燃气煤气方面、电器线路方面的安全隐患,指导老人使用正确方法进行冬季取暖,临走时,支队监督员提醒老人要注意消防安全,尤其是冬季要注意用火用电,生活上不方便的做的事情要及时告知村委会帮忙解决。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希望各社区要重视鳏寡孤独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倡议广大居民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庭中都要加强日常用电、用火安全防范,保持单位疏散通道、小区通道和居民楼道的畅通,及时清理可燃物,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分享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