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雨雪夜北京怀柔消防紧急救援遇险游客

【查看原图】
雨雪夜北京怀柔消防紧急救援遇险游客
雨雪夜北京怀柔消防紧急救援遇险游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015年12月15日10:25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5日电  12月14日凌晨3时04分,怀柔支队迎宾路中队接到报警,一名六旬女性游客在慕田峪长城游玩时腿部摔伤,无法下山。中队迅速出动一辆运兵车以及7名官兵赶赴现场。

途中,前方指挥员通过电话与被困者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被困者的身体状况及周边环境。根据被困者提供的信息,救援人员马上找到现场位置,并到达慕田峪长城脚下,准备展开营救援。

慕田峪长城很多路段坡度非常大,加上雨雪夜的天气山路湿滑,上山途中十分艰辛和危险,稍有不慎就可能踩到或滑到到两边壕沟里。晚上17时07分,救援人员携带好绳索等山岳救援工具以及部分食物和水开始上山搜寻营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爬搜寻,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被困者,中队前方指挥员不断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命令救援人员立即做好施救准备,打好支点,在确保被困者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安全护送下山。

事后经询问,该游客在游玩时不慎摔伤了腿,不能够下山,遂报警求救。( 屈辉) 

分享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