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俄精神病院 火灾烧死21人

2015年12月15日08: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西南部沃罗涅日地区一家精神病院12日深夜发生火灾,现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俄各地精神病院共发生火灾事故13起。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于当地时间13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已获知此事,并向火灾受难者家属表示了哀悼。

据俄紧急情况部13日消息,沃罗涅日地区一家精神病院当地时间12日23时(北京时间13日4时)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过火面积达700平方米,精神病院两栋建筑中的一栋被烧毁。

俄紧急情况部等部门随后派出270人参与救火救援行动,抢救出51人,其中22人被送往医院急救,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救援人员在现场还发现19具遇难者遗体。

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俄紧急情况部已组建紧急情况委员会,调查人员开始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他们怀疑事故可能由电气设备故障所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普京已获知这一事件,并向火灾受难者家属表示了哀悼。沃罗涅日地方政府已宣布14日为哀悼日。

此前俄各地精神病院因管理混乱、设备老化等问题已发生过多起火灾。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俄各地精神病院共发生火灾事故13起,人员财产损失巨大。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