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深圳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市民学习火场逃生技巧

2015年11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市民学习火场逃生技巧

  11月9日,深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举行2015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消安委为10家“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十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并给全市10个区(新区)的“社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举行授旗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深圳市第25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活动现场设置了火灾案例及消防知识宣传展板、消防法规咨询、消防产品真伪展示鉴别,以及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装备器材演示、模拟火灾逃生体验等项目。

  在消防装备器材演示区,各种破拆、救生、通讯、防护等消防装备吸引了大量群众参观,消防官兵一一介绍消防装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并演示了破拆、救生、绳结、灭火等消防技能。

  此外,消防民警还开设消防知识小讲堂,为市民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常识,以及油锅火灾、电气火灾处置方法。国内首台双层消防教育宣传流动巴士也开进活动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指导下,学习了火场应急逃生技巧。

  接下来,深圳各区(新区)消防部门将结合“119”宣传月,在辖区企业、工厂、学校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开展大型疏散演练、消防文艺演出等方法,为市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