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今年以来宁波发生4431起火灾 造成10人死亡

2015年11月11日16:0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以来宁波发生4431起火灾 造成10人死亡

  昨天上午,“119”消防宣传日暨冬季防火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启动。

  在消防装备器材演示区,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闪亮亮相的特种消防车辆及各种破拆、救生、通讯、防护等装备器材,令现场群众好奇。官兵们一一介绍了空气呼吸器、切割机、破拆工具组等常见装备器材的基本性能、操作方法和使用范围,不少群众还走上前来,登上了消防登高车,“零距离”体验消防装备。

  钱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全市虽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但“小火亡人”的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外来务工者、老弱病残集中的出租房、居民区。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4431起火灾,造成10人死亡;其中出租房及家庭火灾为1440起,亡人数为5人,分别占32.5%和50%。而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不足正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