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沙湾一塑料厂起火被消防扑灭 周边群众紧急疏散

2015年11月11日16: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湾一塑料厂起火被消防扑灭 周边群众紧急疏散

  “太惊险了,在睡梦中火就烧了起来,如果不是她急忙来叫醒我们,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上午6时许,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古东工业区一间塑料工厂发生火灾,大火蔓延一旁的多间厂房。燃烧物多为塑胶,因而现场产生了大量的黑烟,吓得周边群众紧急疏散。上午8时40分明火熄灭。过火面积100多平方米,暂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整片厂区都已经被烧成废墟,房子已经倒塌,室外有工人正在清理垃圾,数十名消防官兵再次进入起火点,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在场的工人介绍,大火最先由位于东边的废品回收站烧起,之后又烧到林创塑料厂,随后又往西蔓延至另一间名为佶米的塑料制品厂。经过消防员的努力,早上8时40分,现场的明火基本被扑灭。

  今年50多岁的李姐在沙湾镇古坝村的一间五金厂工作。昨日上午6时许,她出门买菜,只见大约100米开外的林创塑料厂淡淡的白烟飘出。当她回到五金厂时,起火厂房的火势已经非常大了,黑烟冲上近百米高空。

  李姐连忙回到自家厂房的宿舍,将自己的妹妹和同事叫醒,紧急疏散。不少工友说,早上6点多附近的人大多在厂房宿舍里睡觉,“幸好听到叫声,不停地让我们跑出来,不然火势越来越大就危险了。”现场一名来自湖南的年轻小伙阿辉说。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