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晋江消防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2015年11月11日15:49  来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晋江消防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工厂仓库着火 泉州晋江消防利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火灾现场

工厂仓库着火 泉州晋江消防利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紧急扑救

  10月15日中午12时许,福建省泉州市晋江梧桐社区一鞋厂废弃料仓库突然起火,火势较大。晋江消防大队陈村中队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废弃料仓库已全部燃烧,周边附近相隔不到3米远就有几栋厂房,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迅速选择单干线出双出水,架设两个水枪阵地,一把水枪对熊熊燃烧的废弃鞋料等进行压制性的扑射;另外一把水枪对边角着火房间扑射防止火势蔓延。以此同时,利用消火栓为消防车供水,防止水源中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明火被成功扑灭。但由于厂房仓库存放大量化纤产品,随后有复燃的可能,消防官兵在经过公司负责人的同意后联系挖掘机相助,利用到场的挖掘机将摇摇欲坠的仓库推倒,消防官兵对被挖掘机挖开的堆垛进行喷淋冷却,防止复燃。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员工下班时都回家吃饭去了,直到员工发现仓库着火时火势已经较大了,火灾可能是因为午间货车司机来厂载货时乱丢还未灭的烟头引起这起火灾。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