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消防官兵迅速救援

2015年11月11日15:4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防官兵迅速救援

救援现场浓烟滚滚

现场堆积着大量的柴油桶

  10月15日17时57分许,三明建宁县铙兴物流城对面一木材加工厂发生火灾,现场火势很大。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工厂毗邻就是居民房,且火势已经快蔓延到一栋居民楼,起火位置位于厂区搭建的木材加工车间,厂房西侧还存放着大量加工木板,东侧、西侧堆积着大量的柴油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若不及时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掌握情况后,现场指挥员首先协调民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疏导过往车辆,保障消防车辆及时到达火灾现场,并协调电力公司,切断木材加工厂电源,同时组织官兵出水枪控制火势,一组官兵出两支枪从火场南侧压制、堵截火势;一组官兵出水枪对火场东侧火势进行堵截,防止火势蔓延。

  19时41分,明火被扑灭。但由于现场木板、木屑和部分塑料胶桶互相重叠,搭建的工棚倒塌,铁皮覆盖在木板之上,导致现场浓烟较大,且现场存在复燃可能。消防官兵利用消防火钩、锄头等工具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19时51分,火灾现场清理完毕,消防官兵再次对整个现场进行射水。经反复确认安全后,撤离现场。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