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美消防站一灯泡已不间断工作113年

2015年11月11日14: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消防站一灯泡已不间断工作113年

美消防站一灯泡已不间断工作113年

资料图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15日报道,美国利弗莫尔消防站内有一只被人们精心呵护的百岁灯泡。这只白炽灯泡从1901年开始工作,至今已连续工作了113年。

  在这113年间,除了停电故障外,这只灯泡只在1976年和2013年里各熄灭一次。1976年,消防队员给灯泡搬家的时候,为了不损坏灯泡,他们没用螺丝刀把灯泡拧下来,而是切断吊绳,在警察和消防车的护送下,移置到别的地方。整个过程持续了22分钟,灯泡到了新的地方后又继续工作。

  据了解,利弗莫尔灯泡是一只手工吹制的白炽灯,内置碳质灯丝。研究人员将百年灯泡的仿制品和普通灯泡进行对比后发现,利弗莫尔灯泡和普通灯泡的不同点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它所用的灯丝比普通灯丝粗了8倍;第二,百年灯泡所用的灯丝有可能是由碳丝做成的半导体。普通灯泡的导体温度越高,导电能力就会下降;但是百年灯泡的导体温度越高,其导电能力会增强。然而,科学家至今还没有弄清楚利弗莫尔灯泡长寿的确切原因。

  尽管不清楚灯泡开始工作的确切日期,但消防队员将每年的6月18日定为它的“生日”。人们为了观察这只百年灯泡,特意在它周围安放了实时监控器。有趣的是,这只顽强的百年灯泡的寿命至今已 “击败”了3个监控器。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