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纽约消防局呼吁华裔住宅装报警器

2015年11月11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消防局呼吁华裔住宅装报警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纽约消防局安全教育部门的两名巡官分发消防安全传单。并指出,2012年纽约市52起死亡火灾中,有46起属屋内未安装烟雾警报器或是警报器失效。

  巡官John Fiumano指出,对于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的烟雾警报器和一氧化碳探测器,民众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定时坚持是否正常工作。民宅尤其是华裔民众的住宅中,一般地库是暖气锅炉,厨房在一楼,而卧室在二楼及以上,而暖气与厨房是常见着火点,若火情发生时警报没有及时响起,受困楼上的人在火势变大后将难以逃生。

  因此,Fiumano指出,“每个房间都必须装警报器,并按时检查是否运作正常”。

  据消防部门统计,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烟雾警报器因过于老旧或电池耗尽,无法在火灾发生时发挥应有作用。而统计显示,大部分造成死亡的火灾,都因烟雾警报器失效未能响起,导致民众无法及时逃生。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