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美国旧金山消防局迎接新员工 华裔逾一成

2015年11月11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消防局迎接新员工 华裔逾一成

美国旧金山消防局迎接新员工华裔逾一成(图)

  郑伟源(左起)、金扎克、刁威廉、柯瑞雷、李布莱恩将为旧金山消防局效力。(美国《世界日报》/陈运璞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消防局日前为消防学院第117期毕业的52名学员举行毕业宣誓典礼,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感谢这批新血加入,提醒他们要有“接受召唤牺牲”的心理准备,誓言努力提供可负担住房,让消防员住得起旧金山。

  第117期学员于2009年报考。据了解,当年共有15000余人报名,只有约8000人通过考试。此次毕业的52位学员都是等了六年才获得通知,参加消防学院17周专业训练课程。这52人中有退伍军人、急救人员,还有人来自加州森林局,各有不同专业能力,卧虎藏龙。

  越华裔刁威廉(William Dieu,音译)2009年通过消防人员考试后,曾经担任急救人员长达六年时间,直到今年才有机会进入消防学院参加受训。他的妻子黄咏恩是旧金山中华总商会前会长黄永乐的女儿。黄永乐专程赶来参加毕业典礼,他带了一部专业相机,为女婿拍照留念。

  华裔金扎克(Zach Kim音,译)同样曾担任急救人员多年,拥有很丰富的救人经验。另一名华裔郑伟源,不仅担任过急救人员,还开过救护车,甚至还当过锁匠,拥有多方面技能。

  华裔李布莱恩(Bryan Lee)曾经在自家经营的饮料店工作过,也在消防局担任长期义工。

  拥有英文姓氏的柯瑞雷(Raleigh Coppin音译)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华裔。他原来曾在加州森林局任职,是一位对抗森林火灾的消防好手。

  李丝黛西(Staycee Lee)则是这期消防学员中,唯一的华裔女性。她本来要报名和平团,到国外服务。但朋友的父亲是消防队员,朋友鼓励她报名消防局,因此她不去想自己身高赶不上别人,鼓起勇气报了名,结果考试竟然顺利通过。

  在六年的等待期间,丝黛西也到消防局以及旧金山紧急救难局担任义工,获取经验。平日则担任园丁,拥有园艺专长。她表示,了解消防工作有潜在危险,“但人生本来就充满各式各样的危险,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维持大家的安全。”

  丝黛西的父母则表示,女儿的梦想终于能够实现,很为她感到高兴。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