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北加州野火持续狂烧 四消防员烧伤

2015年11月11日0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加州野火持续狂烧 四消防员烧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4日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周末野火持续狂烧,4名消防员在灭火行动中遭二级烧伤送院就医,超过5000人被紧急疏散。

  加州森林与消防局发言人柏兰特指出,北加州莱克县当地时间12日下午出现野火,火势迅速蔓延,燃烧面积超过4000公顷,当局派出消防直升机让消防员进入火场拉起封锁线,4人在行动中不幸烧伤,送院治疗后情况稳定。

  莱克县警方说,这个名为“谷火”的野火火势猛烈,迫使当局下令强制附近多个社区民众疏散。

  美国西部多州野火自本月9日开始燃烧,在距离莱克县东南部约161公里的阿玛多县及卡拉维拉斯县,至今已有超过2.6万公顷土地被烧毁,逾百间民宅及建筑遭大火吞噬,数以千计的民众被疏散。当局已宣布这两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消防人员尚在努力控制火势,并动员超过3800名消防员灭火,但只遏制住约15%地方的情况,野火仍严重危险当地居民和楼房建筑。

  在加州中部,名为“恶火”的野火持续在国王峡谷国家公园肆虐,当局下令疏散附近约3500人,并采取保护措施避免公园内的巨型红杉树遭野火焚毁。

  野火狂烧至今,当局已动员超过3万名消防员灭火,经费总额达12.3亿美元,直逼2002年的最高纪录16.5亿美元。

  据美国国家林火协调中心上周发布的数据,今年至9月4日为止,野火已烧毁将近350万公顷土地,相当于半个阿拉斯加那么大。此外,7名消防对员不幸在灭火行动中殉职。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