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曲靖荣获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殊荣

2015年11月10日15:02  来源:云南曲靖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曲靖荣获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殊荣[图]

曲靖荣获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殊荣[图]

奖牌

曲靖荣获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殊荣[图]

奖状

  9月6日,云南省委、省政府举行云南鲁甸抗震救灾表彰大会。表彰在鲁甸抗震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曲靖市特勤中队榜上有名,被表彰为“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昭通鲁甸“8 03”地震发生后,曲靖特勤中队作为首批支队参战力量和支队重型搜救队的“尖刀、拳头”部队,是首支徒步挺进鲁甸震中展开救援的增援力量。在12天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中,支队特勤中队40名参战官兵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总队、支队党委的科学决策、高效指挥下,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冲锋在前、舍身忘死,始终战斗在灾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先后徒步700余公里转战龙头山镇和光明、沙坝、龙泉、新民、八宝5个村委会,搜救12名遇难者,转运伤员70余人,疏散转移1300余人,转运群众生活物资2000余件,帮助灾民搭建帐篷207顶,拆除危房136间,排除险情70余处,用忠诚、热血和汗水熔铸了曲靖消防卫士铁心向党、铁血为民、铁胆攻坚的铮铮誓言。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慰问了曲靖特勤中队的救援官兵,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慰问,进一步激励了官兵们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热情。

  曲靖支队特勤中队,是一支创建了辉煌业绩的队伍。建队17年来,在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特勤中队全体官兵用自己的英勇行动充分彰显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消防部队。在消防爱民、消防为民的征程上,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中队连续3年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1次、公安部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次、4次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3次被总队记“集体三等功”,2 次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1人荣立一等功、10人荣立二等功,42人荣立三等功。

  荣誉是催人奋进的凯歌,荣誉的获得,极大地鼓舞了全市消防官兵干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树立更高的目标,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打造工作亮点,努力提高综合战斗力,再接再厉创新功,不负上级党委、人民群众寄予的厚望,为建设现代工业强市、珠江源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永峰)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