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长沙:消防尖兵王伯彬 身怀绝技守护百姓平安

2015年11月10日15:01  来源:长沙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消防尖兵王伯彬 身怀绝技守护百姓平安

长沙:消防尖兵王伯彬 身怀绝技守护百姓平安

长沙:消防尖兵王伯彬 身怀绝技守护百姓平安

长沙:消防尖兵王伯彬 身怀绝技守护百姓平安

  为进一步展现长沙公安民警风采,树立长沙公安队伍良好公众形象,长沙市公安局于6月至7月,联合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开展了“绝活警察”系列推介活动。市局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长沙支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经过了严格标准层层选拔,高新大队雷锋中队战士王伯彬脱颖而出,代表支队入选长沙“绝活警察”。

  市局还组织编撰了《身怀绝技卫民安——长沙“绝活警察”风采录》,集中展示了身怀绝技民警的飒爽英姿,并发放给各兄弟单位组织学习。并强调《身怀绝技卫民安——长沙“绝活警察”风采录》作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作用,重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注重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从“绝活警察“的先进典型的人生历程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找到努力方向、学习动力和奋斗目标。

  八年苦练,练就过硬本事。王伯彬入伍八年以来,为了能熟练掌握利用现有装备快速参与处置灭火、救援、和社会救助等任务,经常加班加点训练,从而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仅利用机动无齿锯切割灯泡上的铁丝这项绝活,他就单独练了一年半。此外,王伯彬还会利用重达23KG的液压扩张器夹啤酒瓶、乒乓球这项技能更是让人拍手叫绝。

  八年救援,成功救助百人。八年来,王伯彬先后参加日常灭火、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任务400余次,充分发挥自己熟练使用无齿锯和液压扩张器的优点,快速破拆成功救助遇险群众100多人。他在多次车祸救援破拆驾驶室的过程中,明显闻到司机身上的一身酒气。在多次媒体采访中,都提醒广大市民切忌酒驾,居家也要注意消防安全,人走关灯,拔掉电器插头等注意事项。

  八年坚持,满载荣誉归来。7月7号,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潇湘晨报等十余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对消防尖兵先进事迹竞相报道,让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身怀“绝技”的消防尖兵——王伯彬从幕后走到台前,集中展示了消防官兵的突出业务水平和技能,演绎新时期人民卫士的风采,让老百姓更好的认识、理解和关爱消防官兵,进一步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活动一经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和消防官兵的强烈关注。(唐小燕)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