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嘉兴平湖消防缅怀李继文、潘志毅烈士

2015年11月10日15:00  来源:嘉兴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兴平湖消防缅怀李继文、潘志毅烈士[图]

缅怀李继文、潘志毅两位战友

  9月13日,对于平湖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来说是一个悲痛难忘的日子。曾经与战友们朝夕相处、共同战斗的李继文、潘志毅两位战友在平湖林埭镇“9.13”火灾扑救中,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壮烈牺牲。

  2007年9月13日,在扑救嘉兴平湖市林埭镇喜福门木门厂大火中,为了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两名官兵英勇牺牲,指导员李继文年仅33岁,战士潘志毅年仅20岁。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英烈的崇高精神,激励战士的斗志,促进警营正能量,近期,平湖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缅怀二位烈士八周年系列活动。一是开展缅怀会。为了使战友们对两位烈士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队的老士官详细回忆了二位烈士在平时的工作、生活、训练等方面的故事,也描述了当时失去两位战友的沉痛的心情,老士官们提醒在座的战友们上火场时,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救援中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怠慢,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安全。二是组织观看“烈火双雄”事迹片,加深大家对当时情况的了解。当官兵们看到两位烈士的追悼会时,大家悄悄流下了眼泪。三是组织官兵参观英烈馆。在参观过程中,官兵们深深了解了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为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对先烈英雄充满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烈士八周年纪念日活动,大队上下营造了敬重烈士、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李继文、潘志毅两位英雄烈士为榜样,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刻苦训练,勇敢作战,全身心地投入消防保卫工作中,努力践行“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为促进平湖消防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盛吉娜)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