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贵州遵义消防积极开展灭火救援操法创新活动

2015年11月10日14:57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遵义消防积极开展灭火救援操法创新活动

图为训练现场

图为训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消防部队现有装备设施的效能,不断增强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期以来,遵义市消防部队认真按照总队文件要求,结合现有人员、车辆、装备实际及辖区灾害事故特点,积极组织官兵开展灭火救援操法创新展评活动。

  为确保此次灭火救援操法创新活动取得实效,支队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支队长赵兵担任组长的灭火救援操法创新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基层中队要充分认识到灭火救援操法创新活动是深入挖掘消防部队最佳战斗力潜能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技术装备最大效能,实现人、装备与战术的最佳结合,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必须立足中队现有执勤车辆装备和器材,立足组织人员、装备、经费,针对车辆器材应用和灾害事故处置,至少编制1个实战操法上报支队。同时,为保证操法创新的质量,支队在各中队积极组织官兵创新的基础上,结合灭火工程师调研、实战化岗位练兵考核等检查考核工作,组织基层和灭火战斗经验丰富骨干力量深入各中队,指导各基层中队的操法创新工作,并对各基层中队创新项目的实用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深入研究,严格筛选,反复测试,充分论证,力求做到:训练目的明确,训练条件真实,训练程序完整,操作方法合理,评定标准科学,实用效果良好,操作安全可靠。

  目前,全市19个执勤中队全部完成了1个创新项目。经支队严格筛选,反复测试,充分论证后,选定了利用水枪阵地掩护侦查救人操(绥阳消防);高层垂直铺带供水操法视频(长沙路中队);移动水炮排烟机联用阵地转移操(余庆中队);内攻近战灭火救人操(湄潭中队);地下建筑火灾内攻操(苟家井中队)等5个创新项目上报总队。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