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厦门消防举办2015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2015年11月10日14:57  来源:厦门消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消防举办2015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开幕式仪式

消防人员在进行闯关答疑项目比赛

消防人员在进行闯关答疑项目比赛

消防人员在进行闯关答疑项目比赛

消防人员在进行闯关答疑项目比赛

消防员正在进行烟热室灭火救人项目

  10月29日上午,厦门消防支队2015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9个整建制消防中队的152名消防战士在海沧消防培训基地一争高下,竞选这个独特的消防“武状元”。

  开幕式上,参加比武竞赛的运动员代表郭东坡、裁判员代表陈剑彬分别宣誓表决心。 此次比武竞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市的19个整建制消防中队,152名选手将围绕闯关答疑、过烟热室灭火救人操、内攻破拆灭火逃生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横渡吊升五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开幕式结束后,首先进行了闯关答疑、过烟热室灭火救人操。

  比武竞赛立足“普学、普训、普考、普赛”,明确了全员参与的导向,既设置了单兵项目,又有班组课目;既有业务理论考核,又有实兵实装操作;既考验了协同作战能力,又考核了个人技战术水平;既有地面快速展开动作,又有高空救援项目;既有户外的综合体能考验,又有室内的抢险救援考核,通过多类型的考核方式真实反映了消防官兵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树立了“全员练、练全员、重平时”的训练导向。一个多月来,各单位消防官兵努力训练,加班加点,力求在赛场上一展风采。

Loading...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