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遂宁消防圆满完成2015年初级士官培训考核工作

2015年11月10日14:55  来源:遂宁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遂宁消防圆满完成2015年初级士官培训考核工作

图为士官培训考核现场

图为士官培训考核现场

图为士官培训考核现场

图为士官培训考核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士官选取工作,切实保留队伍管理和专业技术骨干,全面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初级士官的选取质量,10月27日至30日,遂宁消防支队组织5名官兵在德水路特勤中队参加为期3天的初级士官培训。

  10月30日,遂宁支队圆满完成2015年度初级士官培训考核工作。培训期间,支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重点提高初级士官队伍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今年底服现役满5年,符合晋级条件,德才表现优秀,经本人自愿申请、群众评议、基层推荐和大队审核的士官;培训内容按建制班长、驾驶员、装备技师三个序列分共同科目与专业科目,共同科目具体包括消防业务理论、心理学知识及拓展训练、体能等项目。

  10月30日,支队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初级士官晋级考核,此次考核分为业务技能、体能测试及理论考试,业务技能考核主要有百米板障操、一人三盘水带操;体能测试主要掌握身体素质状况,包括100米跑、3000米跑;业务理论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士兵对条令条例、《公安消防部队士官管理规定》、灭火及抢险救援规程、器材装备维护保养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考核前,支队司令部对本次考核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认真制定考核方案,明确内容、标准、步骤及具体要求,并对参考人员、装备、器材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操作中无安全隐患;考核中,考核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密组织,严格把关,有效杜绝舞弊、不公、弄虚作假等不良现象;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认真完成了每项考核内容,既考出了良好成绩也考出了严谨作风。通过此次士官晋级培训考核,充分调动了队伍工作积极性,完善了士官考核机制,规范了选取进程,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士官人才队伍,提高部队战斗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Loading...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