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嘉善消防入选"2015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

2015年11月10日14:55  来源:嘉兴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善消防入选"2015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图为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善文化”,展示身边平凡嘉善人的道德品质与风采,营造全县上下“学善、行善、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嘉善县开展了“2015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暨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宣传发动、民主推荐、公众投票、组织审定等程序,嘉善消防大队成功入选“2015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  

  2014年12月24日下午,在嘉善县城的亭桥路上,一辆私家车掉落市河中,在危急时刻,周围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上演众人相救的感人一幕。因为错把油门当刹车,驾驶员李女士把车子直接倒入了河中。当时车里有4个大人、2个五六岁的小孩,其中1个是李女士的女儿。看到这一情景,周围群众纷纷高呼救人,嘉善市民及接到报警的7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6名落水者全部成功获救。

  现场还原:

  “喂,是消防大队吗?嘉善亭桥路这边有一辆车掉入河里了,车里面有好几个人,你们快来营救吧!”

  五分钟后,接到报警的7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立即拉起警戒线,其中2名消防员穿着救生衣、拴着绳子从南桥堍下水,游向亭桥桥底。此时此刻,私家车已经完全沉入河中,两成年女子与一抱着男孩的男子站到了车顶等待救援。

  12月底的嘉善天气格外的冷,消防员们不顾冰冷的河水,没有一丝犹豫,一次又一次奋力游向桥底。第一个来回,小男孩和救人男子被送上了岸。第二个来回,白衣女子套上救生圈脱离了困境。第三个来回,红衣女子被搀扶着上了河道保洁船。其间,一名消防员因腿部抽筋爬上岸作了短暂休息,随后又跳入河中继续实施救援。

  “他们当时估计快冻僵了,上梯子都要靠拖和拉。”参与救援的排长骆卫星说,他上岸后,也是抖个不停。

  下午2时左右,当6名落水者全部成功获救,在场的很多人不由自主地拍手鼓掌,送给无私救人的英雄们。

  不仅如此,嘉善消防大队全体官兵面对日常警情,始终奋斗在一线,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有消防人员的身影。嘉善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